反攻倒算 [ fǎn gōng dǎo suàn ]

基本释义

被打倒的阶级敌人或反动势力纠集起来向革命人民进行反扑。主要表现是:翻他们反革命罪恶的案,向人民群众夺 取胜利果实,打击、陷害以至屠杀革命干部和群众等。

详细释义

【解释】:指被打倒的阶级敌人或反动势力纠集起来向革命人民进行反扑报复。

成语接龙

算尽锱铢铢称寸量量能授官官样文章章句之徒徒子徒孙孙庞斗智智小言大大大落落落荒而走走漏天机机关算尽尽思极心心细如发发上指冠冠屦倒施施施而行行住坐卧卧不安席席丰履厚厚味腊毒毒魔狠怪怪诞不经经天纬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尊居卑卑鄙无耻耻言人过过时黄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君之恶恶衣粗食食肉寝皮皮里春秋秋毫勿犯犯上作乱乱世英雄雄伟壮观观山翫水水清无鱼鱼肉百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暗世世掌丝纶纶巾羽扇扇火止沸沸天震地地狱变相相沿成习习俗移人人老珠黄黄雀在后后顾之忧忧心如焚焚典坑儒儒雅风流流水行云云交雨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中之物物阜民安安常处顺顺水顺风风餐水宿宿弊一清清静无为为人说项项背相望望屋以食食不充肠肠肥脑满满不在意意乱心忙

英文翻译

launch counter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