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蝎撩蜂 [ tī xiē liáo fēng ]

基本释义

比喻惹事生非。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惹事生非。

【出自】:元·纪君祥《赵氏孤儿》第二折:“偏你这罢职归田一老农,公然敢剔蝎撩蜂。”元·无名氏《小尉迟》第一折:“常是个争龙斗虎,剔蝎撩蜂。”

出 处

元·纪君祥《赵氏孤儿》第二折:“偏你这罢职归田一老农,公然敢剔蝎撩蜂。”元·无名氏《小尉迟》第一折:“常是个争龙斗虎,剔蝎撩蜂。”

成语接龙

蜂迷蝶猜猜枚行令令人注目目断魂销销毁骨立立马追驹驹光过隙隙穴之窥窥窬分毫毫毛不犯犯上作乱乱作胡为为富不仁仁义道德德高望重重于泰山山呼海啸啸聚山林林寒涧肃肃然起敬敬贤爱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是非非非分之念念念有词词无枝叶叶落归根根连株拔拔十失五五湖四海海底捞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外夹攻攻城野战战战兢兢兢兢乾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服首肯肯构肯堂堂堂正正正大堂皇皇天上帝帝王将相相去几何何去何从从轻发落落英缤纷纷至踏来来者不善善门难开开心见肠肠肥脑满满盘皆输输肝写胆胆战心摇摇唇鼓舌舌剑唇枪枪声刀影影只形单单兵孤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楛石烂烂漫天真真心实意意味深长长枕大衾衾寒枕冷冷嘲热讽讽多要寡寡情薄意意气自如如花似玉玉树芝兰

英文翻译

Kill the scorpion and stir up the 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