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骑简从 [ qīng qí jiǎn cóng ]

基本释义

指出门时行装简单,跟随的人不多(多指有地位的人,骑:旧时读jì)。

详细释义

【解释】:指出门时行装简单,跟随的人不多(多指有地位的人)。

【出自】:徐兴业《金瓯缺》第二章一:“当他轻骑简从,骤马驰入渭州城时,这种欢乐的情绪达到最高峰。”

出 处

徐兴业《金瓯缺》第二章一:“当他轻骑简从,骤马驰入渭州城时,这种欢乐的情绪达到最高峰。”

近义词

轻车简从,轻骑减从

反义词

前呼后拥

成语接龙

从井救人人之常情情深意重重床叠架架屋叠床床下安床床头金尽尽忠报国国富民强强食自爱爱如珍宝宝刀不老老鼠过街街头巷底底死谩生生死相依依翠偎红红灯緑酒酒后茶余余音袅袅袅袅余音音容宛在在人耳目目中无人人各有志志在四海海枯石烂烂如指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荡不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勿去去暗投明明婚正配配套成龙龙翰凤翼翼翼小心心如火焚焚薮而田田夫野老老成练达达官要人人人皆知知雄守雌雌雄未决决一雌雄雄才大略略迹原情情深骨肉肉袒面缚缚鸡之力力能扛鼎鼎足而三三百瓮齑齑身粉骨骨肉离散散言碎语语不投机机不可失失道寡助助纣为虐虐老兽心心灰意败败化伤风风尘之警警愦觉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燕于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高望重重足累息息息相通通商惠工

英文翻译

travel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