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踵而至 [ suí zhǒng ér zhì ]

基本释义

踵:脚后跟。一个跟着一个前来。形容人来得多,接连不断。

详细释义

【解释】:踵:脚后跟。一个跟着一个前来。形容人来得多,接连不断。

【出自】:《战国策·齐策三》:“子来,寡人闻之,千里而一士,是比肩而立,百世而一圣,若随踵而至也,今子一朝而见七士,则士不亦众乎!”

出 处

《战国策·齐策三》:“子来,寡人闻之,千里而一士,是比肩而立,百世而一圣,若随踵而至也,今子一朝而见七士,则士不亦众乎!”

成语接龙

至尊至贵贵不期骄骄佚奢淫淫朋狎友友风子雨雨凑云集集腋成裘裘马轻肥肥甘轻暖暖衣饱食食少事繁繁音促节节用爱民民困国贫贫嘴滑舌舌桥不下下情上达达人知命命里注定定于一尊尊贤使能能文能武武艺超群群威群胆胆战心惊惊心破胆胆大心雄雄鸡断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雅之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二二心两意意味深长长幼尊卑卑鄙无耻耻居人下下车泣罪罪恶深重重纰貤缪缪力同心心如坚石石火电光光可鉴人人生如梦梦见周公公明正大大名鼎鼎鼎足而三三生有幸幸灾乐祸祸福惟人人中狮子子为父隐隐名埋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异人任任其自流流移失所所见所闻闻风而起起根发由由博返约约定俗成成家立业业业矜矜矜持自负负薪之忧忧愤成疾疾言厉气气满志得得马失马马首欲东东央西告告往知来来历不明明若观火

英文翻译

come one after 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