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过从善 [ gǎi guò cóng shàn ]

基本释义

改正错误,决心向善。指去恶就善。同“改过迁善”。

详细释义

【解释】:改正错误,决心向善。指去恶就善。同“改过迁善”。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二七卷:“不知大舅怎生样劝喻,便能改过从善。如此可见好人原容易做的,只在一转念耳。”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二七卷:“不知大舅怎生样劝喻,便能改过从善。如此可见好人原容易做的,只在一转念耳。”

成语接龙

善门难开开科取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足而三三老四少少小无猜猜枚行令令行如流流离失所所当无敌敌国外患患难之交交口称誉誉满天下下马看花花遮柳掩掩其不备备位充数数白论黄黄发儿齿齿少心锐锐不可当当之无愧愧天怍人人神共愤愤世疾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短情长长安少年年高望重重规叠矩矩步方行行住坐卧卧薪尝胆胆小如鼷鼷腹鹪枝枝叶扶苏苏海韩潮潮鸣电掣掣襟露肘肘胁之患患得患失失惊倒怪怪声怪气气吞牛斗斗丽争妍妍蚩好恶恶语伤人人不自安安身之处处之晏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上加霜霜露之悲悲不自胜胜残去杀杀身成仁仁民爱物物以羣分分烟析生生财有道道高魔重重熙累叶叶公好龙龙飞虎跳跳梁小丑丑声远播播土扬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鸣狗盗盗嫂受金金石丝竹竹马之交

英文翻译

rectify errors and learn from the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