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是惹非 [ zhāo shì rě fēi ]

基本释义

招惹是非。指无故生事。

详细释义

【解释】:招惹是非。指无故生事。

【出自】:《京本通俗小说·志诚张主管》:“你许多时不行这条路,如今去端门看灯,从张员外门前经过,又是招是惹非。”

【示例】:他虽然没有什么出色的本领,有时还爱贪点小利,可是人顶和气,也不~。 ◎欧阳山《高干大》第一章

出 处

《京本通俗小说·志诚张主管》:“你许多时不行这条路,如今去端门看灯,从张员外门前经过,又是招是惹非。”

近义词

招事惹非

成语接龙

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寸之末末路穷途途途是道道远知骥骥服盐车车笠之盟盟山誓海海沸山裂裂石穿云云泥之别别出手眼眼饧耳热热火朝天天惊石破破崖绝角角巾东路路不拾遗遗臭千年年经国纬纬地经天天假因缘缘鹄饰玉玉液金浆浆酒霍肉肉跳神惊惊魂动魄魄荡魂摇摇头叹息息迹静处处之怡然然荻读书书香门户户枢不朽朽戈钝甲甲冠天下下车泣罪罪恶昭着着手生春春华秋实实逼处此此伏彼起起早摸黑黑更半夜夜以继日日引月长长吁短气气忍声吞吞言咽理理屈词穷穷理尽性性命关天天人共鉴鉴机识变变容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歌曼舞舞榭歌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回电激激薄停浇浇淳散朴朴素无华华不再扬扬武耀威威信扫地地北天南南征北讨讨流泝源源源不绝绝甘分少少成若性性烈如火火烛银花花天酒地

英文翻译

Stir up tr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