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头呆脑 [ léng tóu dāi nǎo ]

基本释义

形容发楞发呆的样子。同“楞头楞脑”。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发楞发呆的样子。同“楞头楞脑”。

【出自】:余辰《蚕》:“我完全没有听讲,当然不知道李老师提问了什么。现在几乎全班都举手了,这有我们这张桌子上楞头呆脑地坐着两个人。”

出 处

余辰《蚕》:“我完全没有听讲,当然不知道李老师提问了什么。现在几乎全班都举手了,这有我们这张桌子上楞头呆脑地坐着两个人。”

成语接龙

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无杂宾宾客迎门门阶户席席门穷巷巷议街谈谈言微中中饱私囊囊漏储中中流一壶壶浆箪食食古不化化枭为鸠鸠僭鹊巢巢倾卵破破玩意儿儿童之见见所未见见微知着着书立说说短论长长林丰草草木萧疏疏而不漏漏网之鱼鱼与熊掌掌上观文文不对题题名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池中物物华天宝宝马香车车马如龙龙骧虎视视丹如緑緑林强盗盗锺掩耳耳后生风风清月朗朗朗上口口出狂言言者不知知微知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离播越越瘦吴肥肥马轻裘裘敝金尽尽心尽力力倍功半半工半读读不舍手手舞足蹈蹈故习常常年累月月没参横横槊赋诗诗礼传家家道从容容头过身身无寸铁铁嘴钢牙牙白口清清风明月月落乌啼啼饥号寒寒心消志志同道合合浦珠还还珠返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再至三三魂七魄魄散魂飞

英文翻译

idio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