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容砺 [ xián bù róng lì ]

基本释义

亦作“間不容礪”。谓磨治的时间也没有。形容时间的短促。《隋书·李德林传》:“佐鬭嫁禍,紛若蝟毛,曝骨履腸,間不容礪。”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間不容礪”。谓磨治的时间也没有。形容时间的短促。《隋书·李德林传》:“佐鬭嫁禍,紛若蝟毛,曝骨履腸,間不容礪。”

成语接龙

砺岳盟河河鱼之疾疾言怒色色飞眉舞舞文弄法法轮常转转喉触讳讳莫高深深山密林林下风度度日如年年壮气锐锐不可当当门抵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众食寡寡不敌众众心如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龙活现现世现报报雠雪恨恨相知晚晚食当肉肉袒牵羊羊很狼贪贪吃懒做做张做智智小言大大含细入入圣超凡凡夫俗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方于前前程万里里外夹攻攻苦茹酸酸文假醋醋海翻波波流茅靡靡所底止止于至善善为说辞辞尊居卑卑鄙无耻耻居人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无二成成风之斫斫雕为朴朴讷诚笃笃思明辨辨若悬河河山之德德隆望尊尊姓大名名过其实实逼处此此伏彼起起居无时时移世易易于反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不失时时乖运乖乖僻邪谬谬种流传传为笑谈谈笑风生生死与共共贯同条条三窝四

英文翻译

Leisure is not to be sharp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