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遗巨细 [ bù yí jù xì ]

基本释义

连极细小处也不放过。

详细释义

【解释】:连极细小处也不放过。

【出自】:廖仲恺《答胡適井田书》:“可见先生对一个问题不肯苟且的态度,不遗巨细的精神。真是佩服。”

出 处

廖仲恺《答胡适井田书》:“可见先生对一个问题不肯苟且的态度,不遗巨细的精神。真是佩服。”

近义词

不遗尺寸

成语接龙

细水长流流离播迁迁客骚人人心大快快马加鞭鞭长莫及及瓜而代代人捉刀刀头燕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苦卓絶絶类离羣羣龙无首首当其冲冲锋陷锐锐不可当当断不断断子绝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发倒竖竖子成名名贸实易易如破竹竹马之好好事多磨磨砻镌切切磋琢磨磨砻砥砺砺戈秣马马马虎虎虎兕出柙柙虎樊熊熊经鸟引引水入墙墙头马上上溢下漏漏卮难满满腔热枕枕冷衾寒寒蝉凄切切瑳琢磨磨盘两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寸之地地塌天荒荒时暴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有余力力不从心心心念念念念有词词无枝叶叶落知秋秋月春风风潇雨晦晦迹韬光光采夺目目不邪视视人如伤伤心惨目目无三尺尺短寸长长谈阔论论世知人人千人万万贯家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才盘盘盘石桑苞苞藏祸心心惊肉战战火纷飞飞刍挽粟

英文翻译

Never give up th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