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贯家私 [ wàn guàn jiā sī ]

基本释义

万贯:上万贯铜钱。贯:古时穿钱的绳子,既钱穿,也指一串钱,一千文为一串,称一贯。形容家产很多,非常富有。

详细释义

【解释】:万贯:上万贯铜钱。贯:古时穿钱的绳子,既钱穿,也指一串钱,一千文为一串,称一贯。形容家产很多,非常富有。

【出自】: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十卷:“老爹爹纵有万贯家私,自有嫡子嫡孙,干你野种屁事!”

出 处

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十卷:“老爹爹纵有万贯家私,自有嫡子嫡孙,干你野种屁事!”

成语接龙

私心妄念念念有词词言义正正言不讳讳兵畏刑刑措不用用心竭力力透纸背背碑覆局局地扣天天灾地妖妖言惑众众望攸归归之若水水泄不通通达谙练练达老成成羣结党党邪陷正正声雅音音容如在在劫难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郭仙舟舟中敌国国而忘家家贫亲老老调重谈谈今论古古貌古心心神不宁宁折不弯弯腰捧腹腹背之毛毛羽零落落叶归根根深本固固执成见见死不救救亡图存存亡絶续续凫截鹤鹤立鸡群群居穴处处之夷然然荻读书书香世家家谕户晓晓以利害害羣之马马首是瞻瞻星揆地地上天宫宫车晏驾驾鹤成仙仙姿玉质质伛影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毫毫发不爽爽心悦目目不邪视视同路人人各有志志满意得得意扬扬扬铃打鼓鼓唇咋舌舌剑唇枪枪烟砲雨雨收云散散兵游勇勇而无谋谋财害命命词遣意意广才疏疏而不漏漏卮难满

英文翻译

very 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