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户柴门 [ péng hù chái mén ]

基本释义

用柴草、树枝等做成的门户。形容居处简陋,生活困苦。

详细释义

【解释】:用柴草、树枝等做成的门户。形容居处简陋,生活困苦。

【出自】: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四折:“住的是草舍茅庵,蓬户柴门。”

出 处

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四折:“住的是草舍茅庵,蓬户柴门。”

近义词

蓬门筚户

成语接龙

门到户说说古道今今是昔非非分之财财殚力竭竭尽全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时随地地棘天荆荆棘塞途途途是道道貌凛然然荻读书书不尽意意懒心灰灰身泯智智昏菽麦麦秀两岐岐出岐入入土为安安堵乐业业业矜矜矜名妒能能牙利齿齿牙余论论甘忌辛辛壬癸甲甲第连天天寒地冻冻解冰释释知遗形形枉影曲曲终奏雅雅人韵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圆行方方桃譬李李下瓜田田连仟伯伯俞泣杖杖履相从从俗就简简丝数米米已成炊炊琼爇桂桂馥兰香香车宝马马耳东风风俗人情情文并茂茂林修竹竹报平安安家乐业业业兢兢兢兢乾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回凤舞舞刀跃马马角乌头头破血淋淋漓尽致致远任重重迹屏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表堂堂堂堂正正正直无邪邪不干正正容亢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瞪口呆

英文翻译

Penghuchai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