鸾回凤舞 [ luán huí fèng wǔ ]

基本释义

形容书法笔势优美飞动。明 于慎行《穀山笔麈·纪述二》:“字畫遒勁,鸞廻鳳舞,濡毫揮灑,頃刻而成。”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书法笔势优美飞动。 明 于慎行 《穀山笔麈·纪述二》:“字畫遒勁,鸞廻鳳舞,濡毫揮灑,頃刻而成。”

成语接龙

舞文弄墨墨汁未干干将莫邪邪魔怪道道在屎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分明明镜高悬悬兵束马马入华山山高水长长辔远驭驭凤骖鹤鹤唳华亭亭亭玉立立贤无方方领矩步步雪履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造草昧昧地谩天天华乱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心如水水底纳瓜瓜分豆剖剖腹藏珠珠零锦粲粲然可观观风察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流如注注玄尚白白手起家家喻户习习焉不察察察为明明赏不费费财劳民民不畏死死求百赖赖有此耳耳目闭塞塞耳盗锺锺鸣漏尽尽智竭力力不自胜胜任愉快快心遂意意在笔前前跋后疐疐后跋前前思后想想望风采采椽不斫斫琱为朴朴斫之材材茂行洁洁身自好好景不常常年累月月貌花容容膝之地地下修文文人墨客客死他乡乡书难寄寄人篱下下笔成文文弱书生生肉枯骨骨肉至亲亲疏贵贱贱目贵耳

英文翻译

Phoenix 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