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鱼陶阴 [ lǔ yú táo yīn ]

基本释义

“鲁”和“鱼”、“陶”和“阴”字形相近易混。指传抄刊印中的文字错误。

详细释义

【解释】:“鲁”和“鱼”、“陶”和“阴”字形相近易混。指传抄刊印中的文字错误。

成语接龙

阴谋诡计计穷力极极重不反反躬自问问一答十十里长亭亭亭玉立立身处世世掌丝纶纶巾羽扇扇枕温衾衾寒枕冷冷窗冻壁壁间蛇影影形不离离乡别土土鸡瓦犬犬马之恋恋恋难舍舍短録长长林丰草草靡风行行尸走骨骨软觔麻麻痹不仁仁浆义粟粟陈贯朽朽木死灰灰心丧意意往神驰驰魂宕魄魄荡魂摇摇摇欲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心如水水底纳瓜瓜衍之赏赏劳罚罪罪应万死死重泰山山容海纳纳履决踵踵武相接接连不断断脰决腹腹载五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奢宁俭俭以养廉廉泉让水水天一色色胆如天天各一方方枘圆凿凿隧入井井井有法法无二门门衰祚薄薄情无义义不取容容光焕发发奋图强强作解人人多势众众星环极极武穷兵兵凶战危危于累卵卵石不敌敌惠敌怨怨天尤人人多手杂杂七杂八八方支援援笔成章章决句断断袖之宠

英文翻译

Luyu tao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