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毳沉舟 [ hóng cuì chén zhōu ]

基本释义

毳:鸟兽的细毛。鸿雁细毛虽轻,堆积过多也能使船沉没。比喻小问题不解决,积累多了就要出大问题。

详细释义

【解释】:毳:鸟兽的细毛。鸿雁细毛虽轻,堆积过多也能使船沉没。比喻小问题不解决,积累多了就要出大问题。

【出自】:《新论·慎隙》:“鸿毳性轻,积之沉舟。”

出 处

《新论·慎隙》:“鸿毳性轻,积之沉舟。”

成语接龙

舟车劳顿顿学累功功成身退退藏于密密密层层层出不穷穷理居敬敬贤重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言之隐隐姓埋名名满天下下笔有神神差鬼使使羊将狼狼奔豕突突如其来来历不明明见万里里出外进进贤进能能写会算算尽锱铢铢积锱累累教不改改过迁善善始令终终成泡影影影绰绰绰然有余余风遗文文子文孙孙康映雪雪花飞舞舞文饰智智小言大大谋不谋谋财害命命若悬丝丝发之功功遂身退退避三舍舍经从权权移马鹿鹿皮苍璧璧合珠连连珠合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高无上上下同门门不停宾宾饯日月月下老儿儿女子语语重情深深中笃行行云流水水火兵虫虫臂鼠肝肝脑涂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光返照照人肝胆胆大如斗斗方名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食钟鸣鸣琴而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芒万丈丈二和尚

英文翻译

A great ship s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