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骗子 [ jiāng hú piàn zi ]

基本释义

原指闯荡江湖靠卖假药等骗术谋生的人,后泛指一味招摇撞骗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指闯荡江湖靠卖假药、算命等骗人谋生的人或招摇撞骗的人。

【出自】:王仲方《序》:“近几年来,发生了不少诈骗事件,出现了一些各式各样的骗子,其中有政治骗子、经济骗子、文化骗子和江湖骗子。”

【语法】: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王仲方《序》:“近几年来,发生了不少诈骗事件,出现了一些各式各样的骗子,其中有政治骗子、经济骗子、文化骗子和江湖骗子。”

成语接龙

子曰诗云云开雾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溜穿石石城汤池池鱼堂燕燕安鸩毒毒魔狠怪怪诞诡奇奇文瑰句句栉字比比物属事事捷功倍倍道而行行不逾方方寸万重重纸累札札手舞脚脚不沾地地久天长长命百岁岁比不登登山涉水水母目虾虾兵蟹将将功折罪罪恶昭著著述等身身心交病病国殃民民贼独夫夫人裙带带减腰围围城打援援笔成章章台杨柳柳折花残残花败柳柳弱花娇娇声娇气气壮理直直眉楞眼眼穿肠断断香零玉玉走金飞飞禽走兽兽穷则啮啮血为盟盟山誓海海沸山裂裂裳衣疮疮疥之疾疾雨暴风风吹马耳耳软心活活天冤枉枉费唇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连忘反反躬自问问一答十十步香车车殆马烦烦言碎辞辞严谊正正身清心心高气傲傲雪欺霜霜气横秋秋荼密网网开一面面面俱圆圆孔方木木人石心心不两用

英文翻译

swindler; itinerant con-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