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言或中 [ duō yán huò zhōng ]

基本释义

或:有的。中:正好对上。指多方面讨论之,有的可能中的。

详细释义

【解释】:或:有的。中:正好对上。指多方面讨论之,有的可能中的。

【出自】:《云笈七签》卷七十:“凡我同志,庶几于此者,要在细求真诀,务以师授,不可以谀闻浅说、多言或中之义,所希企及矣。”

出 处

《云笈七签》卷七十:“凡我同志,庶几于此者,要在细求真诀,务以师授,不可以谀闻浅说、多言或中之义,所希企及矣。”

成语接龙

中馈犹虚虚无飘渺渺无踪影影形不离离鸾别鹄鹄形菜色色如死灰灰容土貌貌合行离离乡背井井井有方方员可施施仁布德德容言功功成弗居居停主人人神共愤愤世疾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镶玉裹裹粮坐甲甲第连天天摇地动动荡不定定于一尊尊年尚齿齿颊生香香火因缘缘鹄饰玉玉树银花花信年华华不再扬扬名显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发发人深思思患预防防微杜衅衅发萧墙墙花路草草木萧疏疏不间亲亲冒矢石石烂海枯枯树逢春春满人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息息怒停瞋瞋目竖眉眉睫之内内圣外王王孙公子子为父隐隐恶扬善善自为谋谋道作舍舍己成人人人皆知知人之鉴鉴影度形形只影单单刀直入入门问讳讳兵畏刑刑期无刑刑于之化化及豚鱼鱼贯而入入土为安安如泰山山颓木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长道短短衣匹马

英文翻译

More words may mea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