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流叶布 [ zhī liú yè bù ]

基本释义

比喻后裔支派分布甚广。同“枝布叶分”。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后裔支派分布甚广。同“枝布叶分”。

【出自】:汉·蔡邕《太尉汝南李公碑》:“公讳咸,字元卓,汝南西平人。盖秦将李信之后,孝武大将军广之胄也。枝流叶布,家于兹土。”

出 处

汉·蔡邕《太尉汝南李公碑》:“公讳咸,字元卓,汝南西平人。盖秦将李信之后,孝武大将军广之胄也。枝流叶布,家于兹土。”

近义词

枝分叶散,枝布叶分

成语接龙

布天盖地地老天荒荒诞不经经邦论道道头知尾尾生之信信以为真真龙活现现钟弗打打铁趁热热心苦口口沸目赤赤胆忠心心口相应应对如响响彻云表表里相依依经傍注注玄尚白白霜铺地地下修文文圆质方方面大耳耳鬓厮磨磨穿铁鞋鞋弓袜小小题大做做人做世世扰俗乱乱首垢面面似靴皮皮破血流流天澈地地网天罗罗掘一空空腹高心心怀忐忑忑忑忐忐忐忑不定定于一尊尊年尚齿齿颊挂人人来客去去故就新新婚宴尔尔汝之交交头互耳耳鬓斯磨磨砻底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高盖世世世代代代越庖俎俎樽折冲冲冠发怒怒火中烧烧犀观火火树琪花花天锦地地丑德齐齐量等观观形察色色胆如天天粟马角角立杰出出以公心心往神驰驰名当世世道人心心忙意乱乱箭攒心心醉神迷迷花沾草草创未就就虚避实实事求是是是非非非异人任

英文翻译

Branches and le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