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聩无能 [ hūn kuì wú néng ]

基本释义

昏:眼睛看不清楚;聩:耳朵听不清楚。眼花耳聋,没有能力。比喻头脑糊涂,没有能力,分不清是非。

详细释义

【解释】:昏:眼睛看不清楚;聩:耳朵听不清楚。眼花耳聋,没有能力。比喻头脑糊涂,没有能力,分不清是非。

成语接龙

能屈能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无杂宾宾至如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章玉句句比字栉栉霜沐露露红烟绿绿林豪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驱叩门门闾之望望风扑影影只形单单文孤证证据确凿凿坯而遁遁天妄行行不履危危言竦论论功受赏赏善罚否否终斯泰泰然处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烂江枯枯株朽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舌生花花花公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始全终终其天年年近古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光反照照章办事事无巨细细大无遗遗簪弊屦屦及剑及及笄年华华星秋月月夜花朝朝令暮改改玉改步步步为营营营逐逐逐电追风风雷火炮炮龙烹凤凤吟鸾吹吹糠见米米珠薪桂桂馥兰香香车宝马马壮人强强颜欢笑笑逐颜开开门见山山崩地陷陷落计中中馈犹虚虚无恬淡淡妆浓抹抹月秕风风华绝代代为说项项背相望

英文翻译

decrepit and muddlehea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