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誉参半 [ huǐ yù cān bàn ]

基本释义

毁谤和赞誉各占一半:对这部电视剧众说纷纭,~。

详细释义

【解释】:说坏话的和说好话的各占一半。表示对人的评价没有一致的意见。

【出自】:茅盾《温故以知新》:“正常的现象是毁誉参半。这个毁誉参半……会争出一个对作品既不偏高,也不偏低的恰好评价。”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指对人的评价无一致的意见

出 处

茅盾《温故以知新》:“正常的现象是毁誉参半。这个毁誉参半……会争出一个对作品既不偏高,也不偏低的恰好评价。”

成语接龙

半生半熟熟路轻辙辙乱旂靡靡然从风风餐水宿宿水飱风风清月朗朗目疏眉眉下添眉眉眼如画画梁雕栋栋梁之材材优干济济世匡时时移势易易于反手手无寸铁铁石心肝肝心若裂裂眦嚼齿齿牙为祸祸为福先先河后海海纳百川川泽纳污污泥浊水水米无干干巴利脆脆而不坚坚如磐石石火风灯灯尽油干干名犯义义结金兰兰芝常生生拖死拽拽布拖麻麻痹大意意气自如如椽大笔笔冢研穿穿花纳锦锦天绣地地北天南南郭处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暗云深深闭固拒拒之门外外强中干干浄利索索隐行怪怪声怪气气冲霄汉汉官威仪仪静体闲闲不容缓缓带轻裘裘马轻肥肥遁鸣高高山流水水陆毕陈陈规陋习习与体成成家立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足而立立身扬名名正言顺顺风而呼呼天吁地地丑力敌敌力角气气骄志满满坑满谷

英文翻译

get both praise and b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