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聚蜂攒 [ yǐ jù fēng cuán ]

基本释义

像蚂蚁、螽斯一般集聚。比喻集结者之众多。

详细释义

【解释】:像蚂蚁、螽斯一般集聚。比喻集结者之众多。

【出自】:南朝·齐·孔稚珪《上和虏表》:“蚁聚蜂攒,穷诛不尽。马足毛群,难与竞逐。”

出 处

南朝·齐·孔稚珪《上和虏表》:“蚁聚蜂攒,穷诛不尽。马足毛群,难与竞逐。”

近义词

蚁拥蜂攒,蚁附蜂屯

成语接龙

攒三聚五五行并下下车之始始末原由由博返约约定俗成成双成对对头冤家家给人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株枯木木坏山颓颓垣断堑堑山堙谷谷马砺兵兵未血刃刃迎缕解解民倒悬悬崖絶壁壁垒森严严气正性性急口快快人快性性烈如火火烛银花花晨月夕夕惕朝干干名犯义义海恩山山寒水冷冷暖自知知足不殆殆无虚日日月如流流星掣电电光石火火耨刀耕耕当问奴奴颜媚骨骨鲠在喉喉长气短短褐穿结结驷连骑骑马寻马马迟枚疾疾雨暴风风和日美美意延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以轻心心到神知知足知止止于至善善有善报报雠雪恨恨相见晚晚节黄花花言巧语语不惊人人极计生生离死别别无二致致之度外外强中瘠瘠牛偾豚豚蹄穰田田连阡陌陌路相逢逢山开道道长争短短吃少穿穿房入户户限为穿穿红着绿绿衣黄里里出外进进谗害贤

英文翻译

Ants flock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