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焉不觉 [ xí yān bù jué ]

基本释义

犹言习焉不察。清 沈德潜《说诗晬语》卷下:“改漫爲熳,不知起於何時?焉烏成馬,習焉不覺,殊可怪也。”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习焉不察。 清 沈德潜 《说诗晬语》卷下:“改漫爲熳,不知起於何時?焉烏成馬,習焉不覺,殊可怪也。”

成语接龙

觉人觉世世态人情情真意切切瑳琢磨磨盘两圆圆首方足足蹈手舞舞文玩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恐失色色飞眉舞舞文弄墨墨守成法法无二门门无杂客客死他乡乡书难寄寄鴈传书书不释手手眼通天天夺之魄魄散魂飘飘泊无定定倾扶危危言核论论千论万万签插架架肩接踵踵接肩摩摩拳擦掌掌上明珠珠围翠绕绕梁之音音容如在在谷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壮贱老老天拔地地丑力敌敌不可纵纵虎出匣匣剑帷灯灯火万家家道从容容光焕发发蒙解缚缚鸡之力力敌千钧钧天广乐乐昌分镜镜里采花花簇锦攒攒零合整整衣敛容容膝之地地狱变相相鼠有皮皮破肉烂烂额焦头头头是道道尽涂殚殚智竭力力可拔山山鸡舞镜镜里观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君之恶恶言詈辞辞不达意意懒心灰灰心丧气气贯长虹虹销雨霁霁月光风风烛残年年深日久

英文翻译

I don't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