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花街 [ liǔ xiàng huā jiē ]

基本释义

旧指妓院或妓院聚集之处。

详细释义

【解释】:旧指妓院或妓院聚集之处。

【出自】:宋·黄庭坚《满庭芳·妓女》词:“初绾云鬟,才胜罗绮,便嫌柳巷花街。”

【示例】:却说姚家有个极密的内亲,叫做周少溪,偶然在浙江衢州做买卖,闲游~,只见一个娼妇,站在门首献笑,好生面善。 ◎《初刻折案惊奇》卷二

出 处

宋·黄庭坚《满庭芳·妓女》词:“初绾云鬟,才胜罗绮,便嫌柳巷花街。”

成语接龙

街头巷底底死谩生生动活泼泼油救火火山汤海海怀霞想想入非非非同小可可心如意意味深长长话短说说白道緑緑林大盗盗锺掩耳耳鬓斯磨磨棱刓角角户分门门禁森严严刑峻法法不徇情情孚意合合浦还珠珠连璧合合胆同心心无挂碍碍难从命命在朝夕夕惕朝干干云蔽日日月丽天天缘凑合合从连衡衡石量书书不尽言言近意远远虑深谋谋臣武将将胸比肚肚里蛔虫虫鱼之学学贯中西西食东眠眠霜卧雪雪花飘飘飘风过耳耳濡目染染神乱志志士仁人人来人往往蹇来连连明彻夜夜光之璧璧坐玑驰驰风骋雨雨丝风片片言只语语不惊人人事不省省吃细用用尽心机机关算尽尽美尽善善为说辞辞赋风骨骨肉未寒寒风侵肌肌劈理解解发佯狂狂蜂浪蝶蝶化庄生生荣亡哀哀而不伤伤化败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貂贳酒酒余茶后后会有期

英文翻译

the red-light distr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