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大吉 [ bǎi shì dà jí ]

基本释义

指一切顺利;平安无事。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一切顺利;平安无事。

【出自】:宋·周密《癸辛杂识续集下·桃符获罪》:“宜入新年怎生呵,百事大吉那般者。”

【示例】:然而献出了粟米麻线,果真就天下太平,~了么? ◎聂绀弩《鲁迅——思想革命与民族革命的创导者》

出 处

宋·周密《癸辛杂识续集下·桃符获罪》:“宜入新年怎生呵,百事大吉那般者。”

成语接龙

吉凶祸福福如东海海水群飞飞沿走壁壁垒森严严气正性性烈如火火妻灰子子曰诗云云舒霞卷卷旗息鼓鼓睛暴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敝唇焦焦金流石石沈大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盟山咒咒天骂地地北天南南枝北枝枝干相持持螯把酒酒酣耳熟熟魏生张张眉张眼眼高手低低眉折腰腰缠万贯贯通融会会逢其适适以相成成千上万万里无云云屯席卷卷甲倍道道而不径径情直行行不逾方方枘圆凿凿坏以遁遁形远世世外桃源源源本本本同末异异口同辞辞尊居卑卑鄙无耻耻言人过过街老鼠鼠窃狗偷偷偷摸摸摸门不着着人先鞭鞭辟入里里外夹攻攻城野战战天斗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赋风骨骨瘦形销销神流志志得气盈盈科后进进退路穷穷幽极微微为繁富富贵不淫淫心匿行行号卧泣泣不成声声色俱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遂身退退食从容

英文翻译

everything is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