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忿弃瑕 [ juān fèn qì xiá ]

基本释义

忿:怨恨。瑕:玉上的斑痕裂纹,比喻旧有的嫌隙。抛弃怨恨和嫌隙。指重归于好。

详细释义

【解释】:忿:怨恨。瑕:玉上的斑痕裂纹,比喻旧有的嫌隙。抛弃怨恨和嫌隙。指重归于好。

成语接龙

瑕不揜瑜瑜百瑕一一口同音音容笑貌貌是心非非分之想想入非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跖之物物华天宝宝刀不老老成持重重纰貤缪缪力同心心辣手狠狠心辣手手足异处处之绰然然荻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离死别别置一喙喙长三尺尺幅千里里谈巷议议论风生生死予夺夺席谈经经帮纬国国无宁日日落千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厦万间间见层出出其不备备多力分分秒必争争妍斗艳艳色绝世世代书香香消玉损损公肥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厦栋梁梁孟相敬敬而远之之死靡二二童一马马捉老鼠鼠腹鸡肠肠肥脑满满打满算算沙抟空空谷白驹驹光过隙隙大墙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世之感感天动地地平天成成败兴废废寝忘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与人归归正邱首

英文翻译

Give up one's anger and discard one's shortcom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