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晦之计 [ tāo huì zhī jì ]

基本释义

韬:把才华隐藏起来;晦:不让人知道自己的踪迹。指隐藏才能,不使外露。

详细释义

【解释】:韬:把才华隐藏起来;晦:不让人知道自己的踪迹。指隐藏才能,不使外露。

【出自】:《旧唐书·宣宗记》:“历太和会昌朝,愈事韬晦,群居游处,未尝有言。”

【示例】:玄德也防曹操谋害,就下处后园种菜,亲自浇灌,以为~。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

出 处

《旧唐书·宣宗记》:“历太和会昌朝,愈事韬晦,群居游处,未尝有言。”

成语接龙

计日程功功高震主主客颠倒倒背如流流星掣电电闪雷鸣鸣锣开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捷功倍倍日并行行住坐卧卧薪尝胆胆战心惊惊世骇目目瞪舌强强词夺理理所不容容膝之地地老天荒荒淫无度度外之人人欢马叫叫苦连天天生天杀杀气腾腾腾焰飞芒芒屩布衣衣不重采采兰赠药药店飞龙龙争虎战战战业业业精于勤勤学好问问安视寝寝皮食肉肉眼愚眉眉清目秀秀外慧中中心摇摇摇头幌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闻目击击楫中流流汗浃背背碑覆局局骗拐带带水拖泥泥古非今今愁古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骇云属属人耳目目瞪口僵僵桃代李李广未封封胡遏末末大必折折长补短短兵接战战不旋踵踵武相接接踵比肩肩劳任怨怨天尤人人一己百百读不厌厌闻饫听听天安命命若悬丝丝竹管弦弦无虚发发奸摘覆覆舟之戒戒奢宁俭

英文翻译

the stratagem of concealing one 's true fea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