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崖失马 [ lín yá shī mǎ ]

基本释义

喻临到危险不能及时回头。明 沈受先《三元记·错认》:“我且回程,又不是臨崖失馬,有何勞頓?”参见“臨崖勒馬”。

详细释义

【解释】:喻临到危险不能及时回头。 明 沈受先 《三元记·错认》:“我且回程,又不是臨崖失馬,有何勞頓?”参见“ 臨崖勒馬 ”。

近义词

死不回头

成语接龙

马到成功功标青史史不绝书书不尽意意气自如如鱼似水水满金山山吟泽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钗钿合合情合理理所必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道受业业业兢兢兢兢战战战不旋踵踵武前贤贤母良妻妻儿老少少头缺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竭齿寒寒泉之思思潮起伏伏首贴耳耳鬓斯磨磨牙吮血血肉横飞飞砂走石石火光阴阴阳怪气气宇不凡凡胎浊骨骨瘦如豺豺狼当道道听耳食食案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世独立立此存照照萤映雪雪案萤灯灯红酒緑緑肥红瘦瘦骨如柴柴米油盐盐梅之寄寄迹山林林下风致致之度外外简内明明珠夜投投鼠忌器器宇不凡凡才浅识识才尊贤贤良方正正中下怀怀真抱素素隐行怪怪雨盲风风飡水宿宿水飡风风俗人情情深义重重整旗鼓鼓衰力尽尽忠报国国富民安安分守己己溺己饥饥附饱扬

英文翻译

Lost horse near cli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