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双穿 [ yī shǐ shuāng chuān ]

基本释义

犹一箭双雕。比喻做一件事达到两个目的。

详细释义

【解释】:犹一箭双雕。比喻做一件事达到两个目的。

【出自】:清·陈天华《狮子吼》楔子:“是英雄自有英雄面,怕什么代越庖俎,还他个一矢双穿。”按,此指抗洋倒清二者并进,一举两得。

出 处

清·陈天华《狮子吼》楔子:“是英雄自有英雄面,怕什么代越庖俎,还他个一矢双穿。”按,此指抗洋倒清二者并进,一举两得。

近义词

一箭双雕

成语接龙

穿红着緑緑鬓朱颜颜筋柳骨骨化风成成人之善善罢干休休牛散马马齿徒增增收节支支分节解解疑释惑惑世诬民民穷财尽尽诚竭节节威反文文章憎命命在旦夕夕惕若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成名遂遂迷忘反反裘负刍刍荛之见见多识广广文先生生死长夜夜不闭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手生脚脚不沾地地大物博博而不精精雕细刻刻不容缓缓兵之计计不旋跬跬步千里里通外国国计民生生死之交交淡若水水中捞月月旦春秋秋水伊人人才济济济苦怜贫贫无立锥锥处囊中中心摇摇摇头摆尾尾生之信信言不美美女破舌舌桥不下下愚不移移花接木木梗之患患难夫妻妻离子散散言碎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翼连枝枝末生根根牢蒂固固若金汤汤去三面面红颈赤赤身裸体体物缘情情不可却却之不恭恭逢其盛盛宴难再再作道理理冤摘伏

英文翻译

One shot at both 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