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雨酸风 [ cǎn yǔ suān fēng ]

基本释义

犹言凄风苦雨。指令人伤感的天气。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势。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凄风苦雨。指令人伤感的天气。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势。

【出自】:《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史料·英夷就抚》:“军门传箭夜缒城,郦生寸舌能销兵。抽红换白须臾事,惨雨酸风顷刻平。”

出 处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史料·英夷就抚》:“军门传箭夜缒城,郦生寸舌能销兵。抽红换白须臾事,惨雨酸风顷刻平。”

成语接龙

风驰草靡靡有孑遗遗编坠简简能而任任贤使能能征惯战战天斗地地广人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天之力力学不倦倦尾赤色色胆包天天高地迥迥乎不同同出一辙辙乱旂靡靡然乡风风驱电扫扫墓望丧丧胆销魂魂飞胆破破涕成笑笑语指麾麾之即去去就之分分别门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拉活拽拽布披麻麻痹不仁仁义之师师严道尊尊师重道道不拾遗遗惠余泽泽被后世世外桃源源源而来来情去意意懒心灰灰容土貌貌合神离离心离德德言工貌貌合形离离世异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盈剂虚虚心平意意马心猿猿惊鹤怨怨家债主主敬存诚诚惶诚恐恐后无凭凭轼旁观观机而动动荡不定定倾扶危危急存亡亡羊之叹叹为观止止暴禁非非池中物物腐虫生生吞活剥剥床及肤肤皮潦草草创未就就汤下面面誉背非非此即彼彼弃我取取精用宏宏材大略

英文翻译

Bitter rain and bitter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