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睫之祸 [ méi jié zhī huò ]

基本释义

眉睫:眉毛和眼睫毛,比喻近在眼前。近在眼前的祸患。

详细释义

【解释】:眉睫:眉毛和眼睫毛,比喻近在眼前。近在眼前的祸患。

【出自】:《韩非子·用人》:“不去眉睫之祸,而慕贲、育之死。”

出 处

《韩非子·用人》:“不去眉睫之祸,而慕贲、育之死。”

成语接龙

祸福相生生死苦海海市蜃楼楼船箫鼓鼓鼓囊囊囊里盛锥锥刀之利利傍倚刀刀头舔蜜蜜语甜言言简义丰丰墙硗下下笔成章章甫荐履履险蹈危危言覈论论列是非非分之念念念有词词穷理絶絶妙好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脚脚不沾地地老天昏昏昏沉沉沉灶产蛙蛙鸣鸱叫叫苦不迭迭床架屋屋下架屋屋乌之爱爱鹤失众众口相传传为佳话话中带刺刺心切骨骨肉至亲亲上成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詈聚唾唾面自干干城之将将功补过过而能改改过迁善善财难舍舍实听声声情并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问则裕裕国足民民殷国富富贵不淫淫词秽语语出月胁胁肩絫足足不踰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思广益益寿延年年近古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调重谈谈古论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枝共冢冢中枯骨骨肉相残残圭断璧

英文翻译

an imminent dis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