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家截道 [ dǎ jiā jié dào ]

基本释义

指到人家里和在路上抢夺财物。

详细释义

【解释】:指到人家里和在路上抢夺财物。

【出自】:元·关汉卿《四春园》第二折:“一生杀人放火,打家截道,偷东摸西。”

【示例】:这厮待强风情~拚着做,那里讨护身符。 ◎明·贾仲名《对玉梳》第三折

出 处

元·关汉卿《四春园》第二折:“一生杀人放火,打家截道,偷东摸西。”

成语接龙

道在屎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鹤闲云云窗霞户户枢不蠹蠹国病民民胞物与与民更始始终若一一雕双兔兔角牛翼翼翼小心心惊胆战战无不克克勤克俭俭以养廉廉泉让水水月观音音问两绝绝代佳人人千人万万死不辞辞严谊正正明公道道学先生生死存亡亡羊补牢牢骚满腹腹热肠慌慌慌张张张良借箸箸长碗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辞厚币币重言甘甘旨肥浓浓妆艳饰饰非拒谏谏争如流流年似水水乳交融融洽无间间见层出出生入死死而复生生死未卜卜昼卜夜夜以继昼昼日昼夜夜郎自大大行大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食之论论黄数白白头到老老骥嘶风风尘之声声吞气忍忍辱负重重裀列鼎鼎食钟鸣鸣金收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衣推食食不暇饱饱练世故故态复还还朴反古古调不弹弹丝品竹竹罄南山山高水低低三下四四海波静静极思动

英文翻译

raid homes and plunder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