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显荣 [ fù guì xiǎn róng ]

基本释义

财多位高,显赫荣耀。

详细释义

【解释】:财多位高,显赫荣耀。

【出自】:《隶释·汉先生郭辅碑》:“有四男三女,咸高贤姣丽,富贵显荣,可谓子孙繁者已。”

【示例】:盖流离颠沛,权改男装;~,应修妇职。 ◎清·侯芝《〈再生缘〉序》

出 处

《隶释·汉先生郭辅碑》:“有四男三女,咸高贤姣丽,富贵显荣,可谓子孙繁者已。”

成语接龙

荣华富贵贵不期骄骄傲自满满不在意意广才疏疏而不漏漏泄天机机心械肠肠肥脑满满纸空言言不达意意马心猿猿啼鹤怨怨天忧人人情冷暖暖衣饱食食古不化化若偃草草草收兵兵多将广广寒仙子子为父隐隐晦曲折折节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毛毛遂堕井井中视星星火燎原原形败露露水夫妻妻离子散散阵投巢巢毁卵破破璧毁珪珪璋特达达官显宦宦海风波波澜老成成家立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暗云深深文傅会会家不忙忙中有失失惊倒怪怪诞不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雾迷蒙蒙昧无知知恩报德德輶如羽羽翼已成成一家言言归正传传经送宝宝山空回回天运斗斗唇合舌舌敝唇焦焦眉皱眼眼意心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愤自厉厉精更始始终若一一哄而起起居无时

英文翻译

with wealth and gl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