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体力行 [ gōng tǐ lì xíng ]

基本释义

躬体:亲身体验;力行:努力实行。亲身体验,努力实行。

详细释义

【解释】:躬体:亲身体验;力行:努力实行。亲身体验,努力实行。

【出自】:郭沫若《文化人当前的急务》:“……,更应该以身作则,躬体力行,加倍的奋勉,然后才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

出 处

郭沫若《文化人当前的急务》:“……,更应该以身作则,躬体力行,加倍的奋勉,然后才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

近义词

身体力行

成语接龙

行侠好义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戈钝甲甲第连云云屯星聚聚敛无厌厌难折冲冲风破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胆如天天下第一一口同音音容宛在在人耳目目瞪口僵僵桃代李李白斗酒酒绿灯红红颜薄命命在朝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醉神迷迷惑不解解发佯狂狂风骤雨雨恨云愁愁眉蹙额额蹙心痛痛涤前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当矢石石破天惊惊心裂胆胆小如鼷鼷腹鹪枝枝大于本本乡本土土阶茅屋屋如七星星驰电发发扬光大大中至正正人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天萤席席丰履厚厚禄高官官运亨通通邑大都都头异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同寻常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川米聚聚萤映雪雪操冰心心事重重重熙累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秀黍离离经畔道道骨仙风风餐雨宿宿水飱风风驰雨骤

英文翻译

attend perso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