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人唾涕 [ shí rén tuò tì ]

基本释义

比喻自己没有创见,只是抄袭别人的言论、见解。同“拾人涕唾”。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自己没有创见,只是抄袭别人的言论、见解。同“拾人涕唾”。

【出自】:明·胡震亨《唐音癸签·集录三》:“胡元瑞评诸家云:欧陈率是记事……刘贡父滑稽渠率;王直方拾人唾涕。”

出 处

明·胡震亨《唐音癸签·集录三》:“胡元瑞评诸家云:欧陈率是记事……刘贡父滑稽渠率;王直方拾人唾涕。”

近义词

装模作样

成语接龙

涕泗横流流连忘反反败为胜胜任愉快快心遂意意往神驰驰声走誉誉满天下下车之始始末原由由衷之言言十妄九九死一生生众食寡寡不胜众众口交赞赞不絶口口口声声声名藉甚甚嚣尘上上根大器器满则覆覆盆难照照功行赏赏贤罚暴暴衣露盖盖棺事定定于一尊尊主泽民民贵君轻轻举妄动动荡不安安常履顺顺水顺风风雨漂摇摇羽毛扇扇枕温席席门蓬巷巷尾街头头梢自领领异标新新人新事事倍功半半信半疑疑神疑鬼鬼吒狼嚎嚎天喊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于世故故宫禾黍黍油麦秀秀而不实实心实意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马依风风平浪静静影沉璧璧合珠连连日继夜夜郎自大大势所趋趋权附势势如破竹竹柏异心心浮气盛盛宴难再再接再历历历可数数不胜数数黄道黑黑更半夜夜郞自大大车以载载驰载驱

英文翻译

Pick up people's spi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