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其道 [ yī fǎn qí dào ]

基本释义

一:整个,完全;反:相反;其:他的;道:轨道。完全与以前的轨道相反。

详细释义

【解释】:一:整个,完全;反:相反;其:他的;道:轨道。完全与以前的轨道相反。

【示例】:他总是喜欢一反其道而行之。

近义词

一反常态,一反既往

成语接龙

道貌凛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兆丰年年壮气锐锐挫望绝绝少分甘甘言厚礼礼奢宁俭俭不中礼礼先一饭饭糗茹草草木萧疏疏财重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济其美美言不信信以为真真伪莫辨辨物居方方正不阿阿毗地狱狱货非宝宝刀未老老有所终终南捷径径行直遂遂非文过过河卒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食食不果腹腹载五车车水马龙龙腾豹变变幻无穷穷山恶水水火兵虫虫叶成字字字珠玉玉碎香残残年余力力不胜任任其自流流汗浃背背曲腰弯弯腰捧腹腹饱万言言扬行举举步生风风驰草靡靡坚不摧摧坚获丑丑类恶物物至则反反眼不识识微知著著述等身身轻言微微言大义义气相投投笔从戎戎马生郊郊寒岛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姓之好好谋善断断章截句句比字栉栉霜沐露露水夫妻妻儿老少少不经事事败垂成成仁取义

英文翻译

The opposite is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