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行船 [ kàn fēng xíng chuán ]

基本释义

犹言看风使舵。清 孔尚任《桃花扇·劫宝》:“俺看這位皇帝不像享福之器,況北兵過 江,人人投順,元帥也要看風行船才好。”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看风使舵。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劫宝》:“俺看這位皇帝不像享福之器,況北兵過 江 ,人人投順,元帥也要看風行船才好。”

成语接龙

船坚炮利利喙赡辞辞富居贫贫病交加加膝坠渊渊源有自自以为是是非颠倒倒绷孩儿儿女子语语重情深深恶痛绝绝长继短短见薄识识字知书书声琅琅琅嬛福地地瘠民贫贫病交迫迫不及待待字闺中中流一壶壶中日月月黑风高高翔远引引经据典典身卖命命中注定定于一尊尊古卑今今生今世世道人情情见力屈屈指可数数米而炊炊琼爇桂桂折一枝枝源派本本相毕露露胆披肝肝胆相照照猫画虎虎体鹓班班班可考考名责实实逼处此此问彼难难言之隐隐鳞戢翼翼翼飞鸾鸾音鹤信信及豚鱼鱼游燋釜釜底游鱼鱼目间珠珠沉玉陨陨雹飞霜霜露之思思患预防防微杜衅衅起萧墙墙风壁耳耳满鼻满满城风雨雨覆云翻翻天蹙地地广人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云变色色衰爱弛弛高骛远远怀近集集腋成裘裘马轻狂狂蜂浪蝶蝶意莺情情文并茂茂林修竹

英文翻译

Watch the popular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