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徙成都 [ sān xǐ chéng dōu ]

基本释义

相传舜三度迁移,百姓慕德而从,所至处自成都邑。形容圣人到处都受到百姓的拥戴。

详细释义

【解释】:相传舜三度迁移,百姓慕德而从,所至处自成都邑。形容圣人到处都受到百姓的拥戴。

近义词

三徙成国

成语接龙

都中纸贵贵壮贱老老妪能解解民倒悬悬头刺股股掌之上上楼去梯梯山航海海水桑田田夫野老老莱娱亲亲密无间间不容发发家致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之心心惊胆战战战兢兢兢兢战战战不旋踵踵武前贤贤身贵体体无完皮皮破血流流水落花花样新翻翻箱倒箧箧书潜递递胜递负负义忘恩恩逾慈母母难之日日不移影影只形单单鎗匹马马水车龙龙心凤肝肝胆相照照猫画虎虎变龙蒸蒸沙为饭饭来开口口是心非非分之想想望丰采采风问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肉相连连汤带水水土不服服牛乘马马到成功功德无量量时度力力尽筋疲疲精竭力力不胜任任重才轻轻卒锐兵兵闻拙速速战速决决一死战战天斗地地丑德齐齐东野语语不惊人人心所归归奇顾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生如寄寄鴈传书

英文翻译

Move to Chengdu three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