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小闇大 [ jiàn xiǎo àn dà ]

基本释义

谓小事清楚,大事糊涂。《孔子家语·五仪解》:“見小闇大而不知所務,從物如流不知其所執,此則庸人也。”

详细释义

【解释】:谓小事清楚,大事糊涂。《孔子家语·五仪解》:“見小闇大而不知所務,從物如流不知其所執,此則庸人也。”

成语接龙

大雪纷飞飞声腾实实蕃有徒徒有虚名名垂青史史不绝书书空咄咄咄咄怪事事以密成成群结党党同妬异异口同音音容宛在在所难免免开尊口口碑载道道尽涂殚殚思极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动山摧摧枯振朽朽木粪土土洋结合合盘托出出谋献策策无遗算算无遗策策马飞舆舆死扶伤伤天害理理屈词穷穷年累月月下老人人才济济济贫拔苦苦不可言言笑自如如解倒悬悬鹑百结结驷列骑骑驴索句句比字栉栉风沐雨雨零星乱乱作胡为为法自弊弊衣箪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夺之魄魄散魂飞飞檐走壁壁间蛇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国足民民安国泰泰然处之之死靡二二仙传道道同志合合衷共济济世之才才疏德薄薄命佳人人约黄昏昏镜重明明珠夜投投机倒把把持不定定倾扶危危言覈论论德使能能屈能伸伸头探脑

英文翻译

See the small and hide the 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