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齿痛心 [ qiè chǐ tòng xīn ]

基本释义

切齿:咬紧牙齿;痛心:形容心中极恨。形容愤恨到极点。

详细释义

【解释】:切齿:咬紧牙齿;痛心:形容心中极恨。形容愤恨到极点。

【出自】:《战国策·燕策三》:“此臣日夜切齿腐心也。”《史记·刺客列传》:“此臣之日夜切齿腐心也。”

出 处

《战国策·燕策三》:“此臣日夜切齿腐心也。”《史记·刺客列传》:“此臣之日夜切齿腐心也。”

成语接龙

心腹大患患至呼天天地剖判判若两人人琴两亡亡矢遗镞镞砺括羽羽扇纶巾巾帼奇才才华超众众心成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楛石烂烂额焦头头梢自领领异标新新学小生生生不息息迹静处处之晏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围翠拥拥雾翻波波澜老成成双成对对景伤情情投契合合二为一一知半解解骖推食食不重肉肉山脯林林下风度度外之人人材出众众多非一一笑置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足不殆殆无虚日日堙月塞塞翁之马马上房子子为父隐隐约其辞辞穷理屈屈艳班香香花供养养贤纳士士饱马腾腾蛟起凤凤友鸾交交臂历指指手画脚脚不沾地地久天长长虑顾后后生小子子夏悬鹑鹑衣鹄面面面相窥窥窬分毫毫无疑义义断恩絶絶甘分少少不更事事宽即圆圆木警枕枕戈饮胆胆战心慌慌作一团团花簇锦锦绣山河河鱼天雁雁塔题名名闻遐迩

英文翻译

hate with gnashing te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