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行言听 [ jì xíng yán tīng ]

基本释义

行其计,听其言。形容十分信任。

详细释义

【解释】:行其计,听其言。形容十分信任。

【出自】:《金史·术虎高琪传》:“高琪止欲以重兵屯驻南京以自固,州郡残破不复恤也。宣宗惑之,计行言听,终以自毙。”

出 处

《金史·术虎高琪传》:“高琪止欲以重兵屯驻南京以自固,州郡残破不复恤也。宣宗惑之,计行言听,终以自毙。”

近义词

言听计从

成语接龙

听其自便便宜施行行同能偶偶烛施明明媒正礼礼让为国国富民丰丰衣足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食食少事烦烦言碎辞辞富居贫贫而无谄谄上欺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蠹蠹政病民民生国计计不旋踵踵武前贤贤母良妻妻离子散散带衡门门庭若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穷山尽尽其在我我醉欲眠眠花藉柳柳亸花娇娇生惯养养鹰扬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下交困困知勉行行不苟合合胆同心心浮气躁躁言丑句句栉字比比量齐观观山玩水水流花落落落寡合合盘托出出师不利利析秋毫毫无逊色色胆迷天天上麒麟麟凤龟龙龙蟠虎伏伏首贴耳耳后生风风清月皎皎阳似火火树琪花花街柳巷巷尾街头头晕眼花花颜月貌貌是心非非驴非马马齿徒长长虑却顾顾盼神飞飞刍挽粟粟红贯朽朽戈钝甲甲冠天下下逐客令令行禁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

英文翻译

Words and d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