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善荐贤 [ jǔ shàn jiàn xián ]

基本释义

贤:有才能,有道德的。保举推荐品德好、有才能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贤:有才能,有道德的。保举推荐品德好、有才能的人。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一百二十回:“举善荐贤,乃美事也;卿何荐人于朝,即自焚其奏稿,不令人知耶?”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一百二十回:“举善荐贤,乃美事也;卿何荐人于朝,即自焚其奏稿,不令人知耶?”

成语接龙

贤贤易色色如死灰灰头土脸脸红筋暴暴衣露盖盖棺论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行雨施施而不费费财劳民民有菜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荡魂飞飞来横祸祸国殃民民贵君轻轻虑浅谋谋道作舍舍己从人人所共知知心知意意在笔先先我着鞭鞭丝帽影影只形单单刀直入入骨相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二二缶钟惑惑世诬民民不堪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入生死死而无悔悔恨交加加油添醋醋海翻波波光鳞鳞鳞集仰流流水无情情深骨肉肉眼惠眉眉清目秀秀外惠中中心摇摇摇手触禁禁暴诛乱乱坠天花花花绿绿绿林大盗盗亦有道道高望重重理旧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达老成成人之美美女破舌舌敝唇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过自责责有攸归归全反真真枪实弹弹指之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发发瞽披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薄能鲜鲜车怒马

英文翻译

Offering good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