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艳影 [ jīng hóng yàn yǐng ]

基本释义

惊鸿:轻捷飞起的鸿雁。形容女子轻盈艳丽的身影。多就远望而言。

详细释义

【解释】:惊鸿:轻捷飞起的鸿雁。形容女子轻盈艳丽的身影。多就远望而言。

【出自】:清·王韬《鹃红女史》:“遥见楼头有一女子凭栏临波凝睇,素妆淡服,丰神绝世,惊鸿艳影,湖水皆香。”

出 处

清·王韬《鹃红女史》:“遥见楼头有一女子凭栏临波凝睇,素妆淡服,丰神绝世,惊鸿艳影,湖水皆香。”

成语接龙

影只形孤孤身只影影只形单单文孤证证据确凿凿凿有据据为己有有识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盗名名列前茅茅庐三顾顾小失大大张声势势钧力敌敌不可假假力于人人弃我取取辖投井井蛙醯鸡鸡口牛后后悔不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可张罗罗钳吉网网开一面面红面绿绿水青山山高水长长相思守守土有责责备求全全受全归归十归一一以贯之之死靡二二话不说说是道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钗断带带牛佩犊犊牧采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于一尊尊姓大名名卿钜公公尔忘私私心妄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中至正正本澄源源远流长长篇大论论短道长长林丰草草头天子子为父隐隐鳞藏彩彩云易散散阵投巢巢倾卵破破釜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胜辞辞微旨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见错出出自意外

英文翻译

Start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