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平之原 [ xiàng píng zhī yuán ]

基本释义

称子女婚嫁事为“向平之愿”,子女婚嫁事毕为“向平愿了”。

详细释义

【解释】:称子女婚嫁事为“向平之愿”,子女婚嫁事毕为“向平愿了”。

出 处

《后汉书》 向长传:「 建武中, 男女娶嫁既毕, 敕断家事勿相关, 当如我死也。 于是遂肆意与同好北海禽庆俱游五岳名山, 竟不知所终。」

近义词

向平之愿

反义词

向平愿了

成语接龙

原原本本本乡本土土穰细流流芳后世世世代代代马望北北郭先生生聚教训训练有素素不相识识才尊贤贤贤易色色若死灰灰飞烟灭灭绝人性性烈如火火烛小心心上心下下愚不移移缓就急急痛攻心心口不一一坐一起起早挂晚晚节黄花花信年华华星秋月月值年灾灾难深重重气轻命命若悬丝丝分缕析析肝沥悃悃愊无华华冠丽服服低做小小心谨慎慎终承始始末缘由由衷之言言多伤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有命命在旦夕夕寐宵兴兴兵动众众口同声声价倍增增收节支支分族解解纷排难难乎为情情不可却却行求前前思后想想望风采采椽不斫斫雕为朴朴斫之材材士练兵兵不血刃刃迎缕解解衣卸甲甲冠天下下马冯妇妇孺皆知知微知彰彰明较著著书立说说白道黑黑灯瞎火火耨刀耕耕当问奴奴颜媚骨骨鲠之臣臣门如市市井之徒徒负虚名

英文翻译

marriages of one 's sons and daugh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