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章国故 [ cháo zhāng guó gù ]

基本释义

朝廷与国家的典章制度。

详细释义

【解释】:朝廷与国家的典章制度。

【出自】:鲁迅《且介亭杂文二集·孔另境编〈当代文人尺牍钞〉序》:“日记或书信,是向来有些读者的。先前是在看朝章国故,丽句清词,如何抑扬,怎样请托,于是害得名人连写日记和信也不敢随随便便。”

出 处

鲁迅《且介亭杂文二集·孔另境编〈当代文人尺牍钞〉序》:“日记或书信,是向来有些读者的。先前是在看朝章国故,丽句清词,如何抑扬,怎样请托,于是害得名人连写日记和信也不敢随随便便。”

近义词

朝章国典

成语接龙

故入人罪罪大恶极极武穷兵兵强马壮壮志凌云云过天空空谷传声声势浩大大失人望望尘奔溃溃不成军军令如山山栖谷饮饮马投钱钱可通神神不收舍舍生存义义断恩绝绝长续短短垣自逾逾山越海海约山盟盟山誓海海水桑田田月桑时时不可失失惊倒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贤罚暴暴殒轻生生花之笔笔墨官司司农仰屋屋乌推爱爱人以德德洋恩普普渡众生生死之交交颈并头头晕目眩眩视惑听听之任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一万毕毕恭毕敬敬姜犹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成龙升升官发财财殚力尽尽善尽美美如冠玉玉石俱碎碎身粉骨骨肉至亲亲当矢石石火风灯灯火万家家贫如洗洗眉刷目目空一世世俗之见见世生苗苗而不秀秀色堪餐餐松啖柏柏舟之誓誓日指天天之骄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位主义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木难彫

英文翻译

History of the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