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操胜算 [ wěn cāo shèng suàn ]

基本释义

稳:有把握;操:掌握;胜算:能够制胜的计谋。指有把握取得胜利。

详细释义

【解释】:稳:有把握;操:掌握;胜算:能够制胜的计谋。指有把握取得胜利。

【出自】:《管子·明法解》:“故明操必胜之数,以治必用之民。”

【示例】:已逸待劳,以众御寡,可以~。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六章

出 处

《管子·明法解》:“故明操必胜之数,以治必用之民。”

近义词

十拿九稳,瓮中捉鳖,易如反掌,十拏九稳,决胜千里,轻而易举,必操胜券,稳操左券,胜券在握

成语接龙

算沙抟空空言虚语语重心长长颈鸟喙喙长三尺尺水丈波波澜壮阔阔步高谈谈过其实实事求是是古非今今是昨非非异人任任人唯贤贤妻良母母以子贵贵不期骄骄兵必败败国丧家家给人足足尺加二二心三意意往神驰驰声走誉誉不绝口口诵心维维民所止止谈风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乱滔天天下大乱乱箭攒心心不两用用非其人人人皆知知止不殆殆无孑遗遗惠余泽泽及枯骨骨肉离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肉骨骨化风成成千累万万人之敌敌不可纵纵虎归山山栖谷饮饮恨而终终始若一一纸空文文人墨士士饱马腾腾达飞黄黄童白颠颠来簸去去故就新新学小生生吞活剥剥茧抽丝丝来线去去邪归正正气凛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风搧火火云如烧烧犀观火火热水深深切著白白首为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好成歉

英文翻译

to be assured of success